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力氣大的昆蟲-鍬形蟲

  在大家的眼中,鍬形蟲可能只是個有個大角的昆蟲。其實他的大角很有力氣,遇到另外一隻鍬形蟲的時候,一定會打架呢!它們打架的原因在於食物或是配偶,食物是指果凍ˋ樹液,
配偶是指母的鍬形蟲。通常母的不太會打架,可是如果打起來,可是比公的還恐怖呢!

 鍬形蟲大部分居住在有樹液的樹附近,由於早上比較多人,所以它們大部分都是晚上出來行動比較多。要捕捉鍬形蟲只能在晚上的時候抓了,因為早上比較不容易看見,所以在晚上捕捉比較好。

 鍬形蟲的盒子只要用普通有蓋子的就好,裡面要有樹削,還要有木頭,以免鍬形蟲跌倒爬不起來,另外一個盒子裡面只能放一隻鍬形蟲,兩隻放一起會打架。如果想要養多一點鍬形蟲,那就一隻公的一隻母的放在同一個盒子裡,靜待它們交配時機。

 偶爾盒子裡放一隻公的一隻母的鍬形蟲,也會有打架的事件發生,所以要小心一點。以免讓自己抓的鍬形蟲死掉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